卿若知己(初三,不定时更新)

萌新\(//∇//)\,懒癌晚期患者。道友一枚。

欲欲寡欢〈澄凌〉㈥

从那天后,金凌便再也没有见过江澄。但不代表江澄没有见到过金凌,此时的金凌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监视了。

魏无羡看着逐渐变成偷窥狂的江澄,内心也是无奈。你还是我认识的江澄吗?

但这种生活并不会持续下去。

有一次金凌和蓝思追去猎夜,江澄自然也跟(跟踪)着去,却遇到了上古妖物——蛟褫。

蛟褫为神话中的一种白蛇,蛇信为黑色且比一般的蛇要长很多,此蛇带有剧毒,乃为妖物。形体相似于虬褫,但无眼,以阴阳辨是非,介乎于动物与恶鬼之间,但相比起恶鬼,这种东西却保留了动物的灵性。

虬褫以蛟数相助废其眼,终成蛟褫。

此物存于古墓传说中的妖物,所以为极阴之物。

它,之所以是人们顾忌是因为它会……控制意念。但是蛟褫已经消失了几十年,所以有很多人只知道这世上有蛟褫这种妖物,并不知他可控制意念。

金凌好蓝思追没发现江澄,但不代表蛟褫没有发现。

于是,蛟褫便控制了江澄的意念。

江澄拿起了三毒向蓝思追刺去,待金凌和蓝思追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一切都晚了……

三毒刺穿了蓝思追的正胸口。金凌看着蓝思追倒在血泊中,眼泪……再也崩不住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!我在意,我在意的人都一个一个的死去!”他向江澄吼到。

金凌拿起岁华向江澄冲去,江澄没有挡住,也没有躲开。岁华就这样刺穿了江澄的心脏。

金凌看着江澄胸口那鲜红的血液,逐渐清醒下来,但下一秒他的情绪再次崩溃。

“为什么,你不躲开,我错了,我错了,江澄!”那是他第一次没有叫江澄“舅舅”。

江澄的发带散下。他用颤抖的手抚摸着金凌的脸。

“金凌,死在你的手里,值了,还有,我……”最后一句还没有说完,江澄的手便垂了下去。

“江澄,江澄,我真的错了。你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意念法术用完的蛟褫,想用尾巴攻击三人,却被魏无羡和蓝忘机拦下并镇压。蛟褫不愧为上古妖物,需要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才可镇压。

魏无羡看着被金凌抱在怀里的江澄。真的是……江澄你这个人,太不讲义气了。

—数日后—

金凌埋葬了死去的江澄。之后便向魏无羡嘱咐道:“大舅,我死后请将我和江澄埋葬在一起。”

昏迷的蓝思追被蓝曦臣抹去了他与金凌的记忆,这样做是对他最好的。

蓝思追醒来后。蓝曦臣和蓝景仪便问他是否有碍。他摇摇头“并无大碍,只是……”他用手指了指胸口。“感觉这里好像少了些什么啊。”

而江长老的恶行也被揭开,他不仅经常出入青楼,还常常欺压百姓。最后他被五马分尸,连魂魄都被打散,永不得超生。

—几十年后—

金凌死去,魏无羡也依照嘱咐将金凌和江澄埋葬在一起。这几十年金凌把金家打理得很好,有很多人都问金凌什么时候娶妻,也有很多人将自家女儿介绍给金凌,但金凌都一一拒绝了,因为他的心里已经装不下别人了啊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