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若知己(初三,不定时更新)

萌新\(//∇//)\,懒癌晚期患者。道友一枚。

欲欲寡欢(七)〈澄凌〉——现代篇

凌晨四点半

一名男人在床上被惊醒,他扶了扶额,去客厅倒了杯水。

他叫江澄,一名初中历史老师,对考古什么的十分感兴趣,直到他有一天看见了一篇报道几名考古学家发现了两个棺材,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这两个棺材各刻了一个名字。一个是金凌,而另外一个是江澄,从那之后,江澄每个星期都会梦一场梦。

梦很混乱,都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片段,但是他非常清楚地听到一个名字——金凌。

江澄的鸡皮疙瘩瞬间起来了,因为他的侄子就叫金凌。

金凌并不是江澄的姐姐江厌离亲生的,而是她和她的丈夫——金子轩结婚两年后领养的,只因为江厌离怕生孩子,所以金子轩就说:“听你的,那我们就不生了,一起去领养一个吧。”江澄在旁边被塞了一嘴的狗粮。

而现在,这两人以工作出差为由去三亚旅游去了。是亲姐没错了。

江澄内心:用这么草率的理由敷衍我,是看不起我单身吗?

他去到客厅里倒了杯水,脑子里闪过一堆问题。

那个棺材里埋的是我和金凌,该不会是我和金凌前世是恋人吧,所以前世是我是女的还是金凌是女的,啊啊啊啊,但是也有可能我前世是个断袖。

江澄当场石化。

——三亚——

江厌离:“果然旅游什么的最让人高兴了,是吧,小情。”

坐在沙发上的温情回答到:“是啊,不过你就这么抛下了你弟和你儿子真的好吗?”

江厌离:“我弟这个直男分分钟能气死我,好不容易能旅游一次,为什么要带他来。而且,我把金凌领养回来就是给我弟养个媳妇的,是吧,子轩。”

金子轩:“是啊。”媳妇说什么就是什么。

在温情旁边打着王者的温宁突然有点同情金凌,被自己的妈妈安排得明明白白。但是这突如其来的狗粮是怎么回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为作者的话:由于本文为脑洞文,所以人物的性格也会有所改变,若有不满,请见谅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