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若知己(初三,不定时更新)

萌新\(//∇//)\,懒癌晚期患者。道友一枚。

欲欲寡欢(八)〈澄凌〉现代篇

江澄已经待在家里一个月没有出去过了,这件事要从江厌离夫妇回来之后开始说起。甜蜜旅行的两人回来之后,国内就爆发了一场疫情,现在大家都呆在家里,就算待到发霉了也不出来。

“姐,姐夫呢?”江澄看着坐在沙发上追剧的江厌离。

“他去买口罩,顺便去帮我拿快递了。”

“那他做好防护了没有,虽然我们这边疫情没有那么严重。”江澄拿起 了桌子上的薯片。

江厌离道:“放心吧,口罩,手套,还有牙签都带了。”

江澄刚刚撕开薯片的包装袋,就被江厌离伸手拿走。

“牙签?”江澄问。

“拿牙签去按电梯啊。”

 房间里的金凌探出头来。“妈~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好无聊,真的不懂,就算猪肉涨价了,也不至于去吃蝙蝠吧。”

金凌走到江厌离旁边,江厌离摸了摸金凌的头,然后金凌就坐到江澄旁边,靠在了江澄的身上。

江厌离看着这一幕,笑容逐渐加深。

然而江澄的内心是犹豫的:怎么办,让他靠着吗?好像不太好,推开吗?好像更不好。

江澄还没有做出决定,金子轩就回来了。

“回来了呀。”江厌离起身正要帮金子轩摘口罩,却被金子轩躲开了。

“你脸怎么了?”江厌离问金子轩。

金子轩没有回答。

沙发上的江澄和金凌也感到不对劲。

江厌离不顾金子轩的反对,把口罩摘了下来。

金子轩的嘴角破了,很明显是被人打了。

“谁打的!怎么回事!”

“去买口罩的时候,看见一个人在偷口罩,现在口罩紧缺,居然还有人这么没良心,所以就,就把他给打了一顿,没想到居然还被他打了一拳。不过他已经被送去派出所了。”

金子轩的头低得很低,说话的声音也越来越小,像个犯错的小孩。

“那为什么躲开,不想让我知道?”江厌离的语气变得特别温柔。

“因为,因为我不想……”不想让你担心。

金子轩还没说完,江厌离就已经猜到了答案。

江厌离抱住金子轩。

“子轩,以后有什么事情一定要告诉我,我们是夫妻,同甘共苦的夫妻。”

金子轩也抱住江厌离的腰。“嗯,遵命,老婆大人。”

这一刻无比的温馨。然而江澄和金凌早就回房间了。毕竟,谁还会呆在这里吃狗粮啊!

其实江澄觉得金子轩这次是真的太乱来了,以后有这种人应该叫上他一起嘛。

江澄刚回房间,金凌就来串门了。

“舅舅,我好无聊,我们一起下棋吧。”

江澄看着金凌,不忍心拒绝,而且“好啊,我先去喝杯水。”

“我帮你倒!”

江澄看着无事献殷勤的金凌,感到有点不妙,但又好像没有什么问题。所以喝下了金凌倒的水。

但,金凌在里面放了安眠药。

下棋下了没多久,江澄就睡着了。

金凌看着床上的江澄,喃喃自语道:“对不起,舅舅,我喜欢你,我只想离你近一点。”

——

作者的话:在这里呢,我希望有某一些人和一些药店,稍微有点良心。然后,这种情况能不出去就不要出去了,记得勤洗手,记得戴口罩。

评论(9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